房地产商与房屋买卖者合作方式将发生变化,而住房价格的快速上涨可能不会因此交易而有所缓解

房地产经纪人与房屋卖家和买家合作方式将会因与一个大型房地产团体达成的4.18亿美元的国家级和解而发生变化,但多个爱荷华房地产经纪人表示,由于这项协议,房价可能不会有明显或根本上的降低。
在与全国房地产经纪协会的集体诉讼中,房屋卖家声称经纪人收取了过高的费用,导致房屋成本上涨,并帮助引导买家购买更昂贵的房屋,以获取更高的佣金。
一位原告的诉讼中指出,“为了让买方经纪人向他们的客户展示房屋,房屋卖家不得不设置较高的买方经纪人佣金。”
作为和解的一部分,这个强大的全国性贸易团体在3月份表示,将取消佣金规定并做出其他改变。爱荷华的一位专家认为,该协议将对房地产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包括经纪人以折扣佣金率向卖家提供服务的可能增加。
虽然东爱荷华州的房地产经纪人表示,佣金费率一直是可以谈判的,但全国范围内的标准费率一直是5%或6%——这是卖方支付给经纪人的费用,如果交易中存在买方代表,则佣金费用通常会分成两部分。
这可能是一个相当大的数额。根据美国人口调查局的数据,2月份全美国的住房的中位售价为48.5万美元。按照6%的佣金费率计算,这将超过2.9万美元。
该行业协会同意要求其房地产经纪人提前与买家订立协议,明确代理商将提供哪些服务以及费用是多少的内容。该协会还同意不再要求房地产经纪人向买家及其代理商提出报酬建议,以列出在多个房屋销售数据库上的物业。这项报酬将由买方决定,而不是卖方。
这项协议需要法庭批准。如果获得批准,预计将于7月生效。
东爱荷华州的房地产经纪人的反应
爱荷华房地产经纪协会主席、科勒维尔地产经纪人Shaner Magalhães称,在宣布达成和解以来,他一直在努力安抚其他房地产经纪人,确保他们,用他的话说,“天不会塌下来”,解决方案中提出的变化对他们的职业可能是有利的。
“很多成员关注的是,‘天哪,变化。变化太可怕了。’这是一个负面的事情。而且,是的,我们可能需要在各个方面以不同的方式进行业务操作。但是,这些可能是房地产行业应该提前做好的事情,”Magalhães表示。
Magalhães表示,与房地产经纪人和购房者之间签署协议是提高购房体验的一个例子。
他说,他曾遇到过购房者,尤其是首次购房者,不了解与房地产经纪人合作的一些基本要素,提前签署协议应该有助于消除困惑和意外。
作为一个例子,Magalhães回忆起曾经与一对年轻夫妇合作购买房屋的经历,他们在购房过程的最后阶段突然因为要支付Magalhães的佣金而惊慌失措,他们没有意识到这个费用已经包含在购房价格中。
“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这种情况不应该发生。如果没有这个要求,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Magalhães说。“同样,在卖方方面,尽管我们一直有销售协议,但这确实强调了对所有房地产经纪人的要求,你需要与卖方就‘我收取多少佣金’这个问题进行对话。而且有不同的选择。”

房地产经纪人与房屋卖家和买家合作方式将受到一个大型房地产团体达成的4.18亿美元的国家级和解的影响。该和解协议是在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经纪协会的集体诉讼之后达成的,卖家声称经纪人收取了过高的费用,推高了房屋成本,并引导买家购买更昂贵的房屋以获取更高的佣金。和解协议将取消佣金规定并做出其他改变。此举可能导致房地产经纪人向卖家提供折扣佣金率的服务增加。该协议需要法庭批准,并预计将于7月生效。(相关链接)

房地产经纪人与买家经常通过讨论经纪人所提供的服务和费用达成协议。根据全国范围的标准,佣金费率通常为5%或6%,即卖方支付给经纪人的费用。如果交易中有买方代表,佣金费用通常会被分成两部分。这可能是一个相当大的数额。例如,根据美国人口调查局的数据,2月份全美国的住房的中位售价为48.5万美元。按照6%的佣金费率计算,这将超过2.9万美元。

和解协议还要求房地产经纪人与买家提前签署协议,明确代理商将提供哪些服务以及费用是多少。该协议还规定,房地产经纪人不再需要向买家及其代理商提出报酬建议,以列出在多个房屋销售数据库上的物业。这项报酬将由买方决定,而不是卖方。(相关链接)

爱荷华房地产经纪协会主席表示,他正在努力安抚其他房地产经纪人,因为协议中提出的变化可能对他们的职业有利。他提到,与房地产经纪人和购房者之间签署协议是提高购房体验的一个例子。这样做有助于消除购房者对经纪人合作的困惑和意外。例如,有些购房者可能不了解与经纪人合作时需要支付佣金的要素。他也强调,卖方也应与经纪人就佣金费用进行协商,并提供不同的选择。(相关链接)